close
剛看到林山田老師過世的新聞,心中充滿了震驚和難過。雖然早已聽聞老師的病,從沒想過,那位在演講台上充滿活力林山田老師會走得如此的快。

約莫兩年前,已經很久沒有做公開演講的林山田老師,接受了院上的邀請,到中正做了演講。在這場演講中,我第一次看見了那本黑白書的作者,也肯認了「文如其人」這句詞。在林山田老師的身上,我看見一個堅守自己理念、永遠懷抱希望並且實踐的法律人,不只是他的法學造詣讓人景仰,林山田老師的人格以及學者風範,更是讓我震懾。

記得那天演講結束後,湘秦和我兩人跑上台請老師幫我們再法典上簽名,那時老師還笑著跟我們開玩笑,沒想到今天看到這樣的新聞,真的是心中百感交集。

願我自己也能像林山田老師一般,堅守自己的信仰和價值觀,保持自己的夢想和行動力。

林山田老師,May you rest in peac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oo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