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mosa betrayed是一部以台美人士在1980年帶受到政府恐害、迫害、謀殺的故事,現在已經募款成功,正在徵招芝加哥地區的台灣演員。如果順利拍成,將會是第一部以台灣為背景的好萊鎢電影。希望不會鳥掉或太好萊鎢化,畢竟他討論的議題是一個台灣非常敏感的話題;我猜,或許是因為話題太敏感了,所以台灣沒有導演拍過類似的電影。

----------------------------------------------------------------------
下述文章引自:
http://www.formosabetrayed.com/about/story_ch.html

Formosa Betrayed" 是一部有關臺美人異議人士在1980年代受恐嚇、受迫害、被謀殺的戲情片。根源於真實故事,這部影片焦聚在堪薩斯大學一位臺美人教授的被謀殺事件。一個對臺灣毫無了解的警探被派調查這個案子。透過對這個案子的偵查,這個警探逐漸地理出存在於臺、美、中政治、意識、與權勢錯 綜複雜的關係。

在他偵查謀殺者及其共犯的過程中,這個警探發現在美國大學校園裡存在著一個大間諜網,專門監視臺灣人及臺灣留學生的政治與社交活動。他求助於美國聯邦調查局,隨即發現聯邦調查局己知道這個間諜網的存在;但是聯邦調查局不願採取行動,只為了保護美國在臺灣及其他地區的間諜 網。

這個警探的偵查工作,引領他從中西部,遍查到其他地方的大學校園、中國城、最後追查到臺灣。就在臺灣,他查出這臺美人教授的被殺害是因為他大力倡導臺灣獨立,動搖蔣介石政權的正當性。最高當局下令追殺。

這個警探帶著查出的証据,走訪美國在臺協會;竟然被告知這涉及美國外交政策的敏感問題,不能受理。明知不義,又無能為力,失望之余,他回到美國。終於,他被邀到國會作証,公開了這謀殺與校園間諜的真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oo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