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了大約有一世紀那麼久,終於,會場的燈光暗了下來,白色的半透明布簾往上拉,全場開始大騷動。燈光打在布簾上,先是L'7演唱會場次介紹,最後跳出「衷心歡迎」四個字,雖然那四個字是簡體字有點反感,但算了!

隨著倒數結束,布慕後面傳出Get out from the shell的前奏和bass,還有四隻的影子。隨著風吹動布簾,四個人的影子也隨著改變,讓歌曲更增加了神秘的味道。

這首歌我聽CD的時候完全沒啥感覺,但live就是不一樣,一整個超有震撼力的,讓我一整個迷上了這首曲子。 

第二首是Driver's High。這首歌前奏的引擎聲一出來,大家就把手舉起來跟著音樂揮舞、舉手,看著身邊所有人都跟自己做著同樣動作,真的超感動的!! 

接著第三首Killing Me簡直就是hyde飛吻大放送,大家都被電得暈暈得。而且這首歌hyde有站再我這邊比較久的時間,想當然爾,我身後的人又暴動的把我往前擠,我離舞台越來越近了!!超high的!!

三首歌結束,我的嗓子已經喊啞,手超酸。等到燈光重新點亮,就看到跟我食指一樣大的hyde站在舞台中央,臉別過麥克風,盯著小抄,偷偷練習了幾次MC,然後才把頭轉向mic,開始讓全場再次暴動的MC時間。

 MC內容大概是:台灣,久等了,久等了,我們是L'Arc-en-Ciel!
好...(偷看小抄中,又偷偷練習了一下)好久不見。好懷念,你們好嗎?
你好嗎?你好嗎?
五年前,我記得中文是,
五年前我記得中文是:「我們今天才知道阿翔是第一次開車,阿彥嚇的想下車回家」(moon child的台詞,這段唸超快的)
 一起跳吧!跳吧!跳吧!我們的新歌,DRINK IT DOWN!」

然後Drink it down的前奏就開始下。hyde隨著音樂一直亂扭,衣服都亂了,我一直偷偷跟朋友說「快脫掉,快脫掉!」,哈哈哈。大螢幕下,可以看到hyde很美的煙薰妝和沒有色差的皮膚,真是讓我餽為女性啊!

接下來又是新歌Daybreak's Bell,這首歌搭配剛彈00似乎真的吸引了不少新歌迷,我看到我附近的年輕妹妹們都很開心的跟著搖頭晃腦,Good!有新歌迷才代表彩虹能一直不停存在。

因為我很喜歡這首歌的bass還有鼓,所以全曲四分鐘一直拉長脖子看著淹沒在鼓裡的yukki和很遙遠的tetsu,tetsu的bass真的是超讚的,A段華麗的滑音配合上鼓聲,一整個迷倒我了!

接下來是Winter Fall,印象中S很喜歡這首歌,這首歌一定要誇獎一下Ken醬,solo那段很棒很好聽,真的超有感覺的。 

Winter fall落下最後一個音後,全場燈光開始暗下,hyde、tetsu都往後走,稍作休息,而ken醬則是點起另一根菸。這時候,側邊舞台的螢幕上有花瓣配合著鋼琴的音樂聲慢慢落下,當大家都還在懷疑到底是什麼歌曲的時候,我已經興奮的猜出來,是「花葬」!!只是鋼琴的旋律把花葬轉了調,不過確實是花葬沒錯!然後看到ken醬拿起吉他,彈下前奏的合旋,聽到有人恍然大悟的叫聲,我當場有種得意的感覺,哈哈! 

花葬這首歌我高中午休的時候超愛聽,常常都是一直重複repeat這首歌。這首歌一直有真假音的轉換,非常不好唱,但狀況超好的hyde唱得超棒,再加上現場的額外嘶吼和轉音,真的是讓我感動到快落淚。

尤其到中間口白的部份都會特別仔細注意,ken醬的聲音配上那段英文非常有性感喔!本來以為中間的口白部份會是用配錄的,沒想到ken醬拿下嘴裡的菸,非常帥氣的當場唸了起來,舞台右側全都high翻了,ken醬看到大家瘋狂的反應,一臉非常得意的表情,真的是太可愛了!!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oo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