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gh歌結束之後,hyde就走到舞台旁邊接過staff拿給他的吉他,本來大家都以為他要唱Honey了,沒想到他走到tetsu的位置,而tetsu則走到舞台正中央,當大家還在一頭霧水的時候,就聽到Stay Away的前奏響了起來,是大風吹遊戲!

其實我一直偷覺得tetsu有忘詞,不過大家都很好心的幫他接著唱。 tetsu唱完第一段,又走回自己的位置,hyde換到ken的位置,輪到ken唱了。

當ken唱完,就往後走到yukki的位置,全場開始大喊「yukki」的名字,然後就看到整場一直躲在後面的yukki穿著帥氣的黑色T恤走到前面,拿起麥克風,搭配上ken醬失速(?)的鼓聲,非常high的唱了起來。

這段Stay Away真的是太經典了,雖然沒有P'unk~en~ciel,但這個大風吹也算是彌補了其中的不足吧。

 一high還有一high高,stay away結束後,hyde抓起麥克風大喊「Are you fu*king ready?」,是Ready Steady Go!,全場又是一陣瘋狂的跟著音樂跳,非常的high啊!

因為我很喜歡這首歌的bass,所以照例又是整首歌緊盯離我很遙遠的tetsu;這首歌的bass旋律鮮明,搭配上yukki的鼓聲,讓整首歌精神翊翊,有一點行軍的味道。

 接著就是中場時間,大家都去換衣服了。不過因為中場時間太久,大家開始有點惶恐是不是真的要結束了,開始有人大喊團名,也有人喊安可,但其實當時時間才大概9點15分,不太可能結束。我身後一位姐姐非常專業的說,是去換衣服了,不用緊張,因此我也放下了手稍作休息。 

這時候看台上開始玩起波浪舞;一開始有點二二六六,但後來變得超整齊,而且感覺玩上癮了,其實我站在搖滾區也好想玩,但真的是太擠了,我根本沒辦法動彈,只好作罷。 

接著就看到舞台上的disco燈緩緩降下,然後Neo Universe的前奏就跟著落下了。和15周年時一樣,這首歌依舊是降了一個key,大概是hyde覺得這個key比較好唱吧!不過就算降key,依舊是一首很棒很棒的歌,搭配上舞台上閃閃閃的燈光,很有未來味。中間的吉他solo部分,ken稍做了改變,感覺也很不錯。 

高中畢業上大學前的那個暑假,幾乎每天都聽這首歌,而我的id就是來自於這首歌,而不是駭客任務的尼歐,哈哈! 

這首歌結束後,又看到hyde背上他的吉他,這次就真的是Honey啦!其實這首歌也是我的打氣歌曲,高中每天在學校開始晚自習唸書的前,我都會先聽完這首歌,然後精神滿滿的開始唸書;當然,考研究所的時候也是一直聽這首歌。 

「限りない夢を,この両手につかんで」,Honey的歌詞就像催眠的咒語一樣,給我信心去面對所有人的不看好,有信心去準備各種挑戰。

接著就看到yukki再次從鼓堆中走了出來,手上還拿著小抄,沒錯,就是yukki的MC時間了!

內容是:
「打給厚,歡喜謀(台語),
我們來台灣開演唱會很開心,謝謝大家(稍微鞠躬)!」

非常簡短有力的MC,果然很有yukki的風格。一講完,yukki又咚咚咚的窩回去他的鼓堆裏面去了,真是個低調的孩子(?)。 

這時候,突然有人擁著一個女孩請大家讓讓,原來是那個女生快暈倒了,看起來氣色很不好,看她穿著批踢踢的彩虹版服,我想應該也是很死忠的虹飯,希望她那天沒事。 

接下來就是非常幸福溫暖的Link,唱到這裡演唱會已經接近尾聲,hyde以這首歌詞洋溢著幸福的歌詞,用溫暖的低音唱著,讓我又開始搖頭擺腦。全場跟著拍子拍手,感覺真的大家都融為一體了,好開心! 

最後燈光又重新亮起,hyde拿起麥克風,是最後的MC time,MC內容:
「今天見到大家真的很開心,
最後一首歌一起唱吧!(全場哀號) 
錯了也沒關係,一起唱吧!
口以嗎?口以嗎(當然可以~~) 
最後一首 あなた」 

接著就是弦樂的聲音響起,最後一首歌開始了。這首歌我是最近才喜歡上的,很喜歡ken這首歌的分解和弦,搭配上tetsu的bass,是一首很精緻的歌,而歌詞也是幸福洋溢。 

舞台上的燈光慢慢暗下,只打在hyde身上,全場VIP舉起手,跟著旋律左右輕擺。hyde先是用溫暖的低音唱著A段,然後轉成清澈的高音唱著副歌部份,這時我眼眶已經泛淚了。 

當ken的solo結束時,舞台上的燈光開始亮了起來,接著就是大合唱的副歌了。我跟著全場的fan一起唱著,用最後的聲音大聲的唱著,hyde也用嘴型無聲的唱著,滿天的羽毛緩緩的在舞台上落了下來,這時候我真的忍不住掉眼淚了。

其實還沒去看演唱會前,我就聽說上海場最後一首唱了這首歌,當時就覺得如果真唱了我一定會哭的,果不其然,我真的哭了。 

雖然落淚,但我卻是笑著的,其一是覺得自己好開心好感動,其二是我看到羽毛黏在hyde臉上,他用手努力的把羽毛撥開,而yukki則是一整個無視堆積在鼓上的羽毛,非常賣力的繼續打鼓,果然是pro!!

最後hyde跟著全場一起唱著,然後開始往上飆高音,鼓聲緩緩的慢了下來,演唱會真的結束了,yukki率先走回後台,然後是hyde拿著麥克風,誠摯的跟所有的歌迷說謝謝,還有再會(中日文夾雜),まだね,台灣,然後揮著手走進了後台。

接著恩雅的音樂響起,ken拿起吉他架上所有的pick開始丟向觀眾。這時候一定要炫耀一下,我私心的覺得ken一定超喜歡VIP區右側的飯,因為他的pick一直丟往這邊,哈哈。可惜pick太輕了,都沒辦法飛很遠,大概都是前排的飯拿到,我也好想要那個pick。丟完pick後,ken稍微鞠躬,然後帥氣的走回後台了。 

然後舞台上的籃子緩緩降下。其實在開場前我就注意到那個籃子了,當時一直在想那到底要幹麻用,這時候答案終於揭曉,裡面放著香蕉!於是tetsu又拿起麥克風問了一次「你們想吃我的香蕉嗎?」然後開始展現超強臂力,幾乎把香蕉丟到搖滾A區去了,非常的驚人!

 丟完最後一根香蕉,tetsu也非常帥氣瀟灑的離開了。其實我早就知道安可對他們沒有用,不管喊再久他們都不會出來的,果然足球場的大燈開始亮起,工作人員開始用中日文說今天的演唱會到這邊結束。

結束的同時,我全身的力氣項被抽乾了一樣,猛然腿一軟,差點站不穩;我和朋友兩人再會場又逗留了一會,多看了幾眼舞台佈景,才緩緩的離開會場。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oo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