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底、考完司法考試的時候,和A約要下班吃飯,本來是要去吃壽司市場,可是沒想到到了才發現竟然已經倒閉,兩個餓到不行的人,突然想起,之前一直很想吃的「松串燒」就在附近不遠處。

去的店是松串燒的青年店,有一陣子星期一都會去那附近的圖書館念書,所以我很快就找到了店面。剛下班的時候,店裡人還不多,老闆很熱情的招呼我們坐下、送上menu,過一會兒,老闆娘就上前來點餐。

老闆娘得知我們兩個都是第一次來,就開始詢問我們有沒有什麼排斥的食材,兩隻很好養的小豬當然用力的搖頭。在老闆娘的推薦以及安排下,我們點了一堆食物。


生蚵

第一個送上來的就是生蚵,用的是標榜當日從東石(好懷念的地名!)配送的新鮮蚵,再加上簡單的日式醬料、薑絲,老闆推薦我們的吃法是生蚵加上薑絲先一起入口,再沾一點碗旁邊的芥末入口。其實之前就有看過網友推薦松串燒的生蚵,果然名不虛傳,非常的新鮮、也沒什麼腥味。


日式生魚片

老闆娘大力推荐的日式生魚片不沾醬油,也不沾芥茉,比較像是義大利料理了呢!生魚片很新鮮,而且解凍的程度也滿剛好的,口感不會太軟,再搭上特製的日式醬油和蔬菜,非常爽口又健康。


烤肥腸

我一開始就指名要吃烤肥腸(笑~)。肥腸外面沾了甜甜的醬料,而且不會太油,真的滿不錯的,很適合喝酒呀......


日式春捲

A小姐怕會吃不飽,所以就點了日式春捲,也是老闆娘推薦的招牌菜。這道菜與其說是日式春捲,不如說有點越式風味,滿不錯的。只不過最後因為吃太多,號稱肚子很餓、需要主食填飽肚子的A,竟然把最後一大塊春捲推給我,害我最後撐到不行。


烤雞翅

烤醬和烤肥腸的大概是一樣。這個烤雞翅超好吃,不但完全不老,還很鮮嫩,淋上檸檬汁,一整個非常棒!


涼拌蠑螺

這道菜上來的時候,我和A都錯愕了,兩人對看了一眼,我問A這道菜是什麼,A用筷子稍微撥動了一下菜,才用不確定的口氣跟我說大概是涼拌蠑囉。

我從來沒見過這麼大隻的蠑螺啊!!雖然點餐時,老闆娘就很得意的說他們家的蠑螺可不是一般的小蠑螺,是大的,當時我和A心裡不以為意的想著:「ok,不管怎麼改變,蠑螺還不是得用牙籤戳出來吃~~」。事實證明,我們太小看這蠑螺了!

不過雖然他很大,但也造成我們兩人的困擾,一直嚼著螺肉真的很累,所以當天最不受好評的就是這道料理了,或許下次應該多點人再點這道的......


烤牛肉

和前幾道燒烤不同,這道烤牛肉用的是醃牛肉,烤得剛好、裡面還是粉紅色的牛肉,咬起來很嫩,再沾上黃芥末醬和生洋蔥,嗯,很美式的一道菜。


老闆招待的魚皮

我和A因為吃太飽,坐在位子上休息喝飲料食,老闆非常好客的請服務生送上推薦的魚皮;後來又送了兩道招待的菜,真是讓我們非常受寵若驚。

最後來兩張兩人吃很飽的照片




松串燒真的是一間很適合一大群人,一起去吃飯喝酒的店,氣氛也很棒,尤其趁著高雄夏天夜晚去,感覺更棒喔!

松串燒
青年店:高雄市前金區青年二路90號
忠孝店:高雄市新興區忠孝一路46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oo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