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上研究所後,我就很久沒玩電動啦!太忙了,也沒辦法。趁著學生特有的寒假,我昨天開始玩水之旋律。雖然是最近才剛發售的遊戲,但其實之前台灣還沒翻譯代理時,我就聽說過這個遊戲了,因為這款遊戲在日本的評價很好。

先來介紹故事。

日本幾乎各地都有八百比丘尼傳說的故事或遺跡,其中保存最多的,就是本遊戲女主角白石陽菜所出生的地方-尚和町。陽菜在六歲的夏天因為父親調職必須搬家離開,小孩子不捨的心性使她嚎啕大哭,她當時的玩伴為了安慰她,咬破兩人的手指,彼此相合,笑著說只要有這樣,兩人不管距離多遠,最後都能再次相會,永遠在一起。


隨著時間經過,長大的陽菜對於這個小男孩是誰,外貌名字等等,全部都忘記了。暌違十年,陽菜因為不願跟著父親再次調職,而回到尚和町,進入附有宿舍的尚和高中,她會在這裡遇上什麼樣的人事物,又是否能與過去的男孩重逢呢?(以上引用自官網)

開始新生活的陽菜,卻發現有人加害於她,卻也有許多人似乎默默在保護、幫助她;而年幼時期常常入夢的老奶奶,也再一次入夢。
除此之外,陽菜自己的身體似乎也產生了一些特異的變化──突然擁有了不可思議的復原能力。一切的改變讓陽菜不知所措,也感到恐懼。

總體來說,遊戲畫面顏色很特別,和遊戲名稱滿搭,OP和ED音樂也都不錯,只是一直覺得OP做得有點潦草。至於全部的畫面來說,CG出現人物變形扭曲的情形還滿嚴重的,總覺得有些可惜。

接下來就來介紹拓哉路線囉!


第一個攻略的對象,當然就是看起來很像是官配的桐原拓哉。拓哉這個角色在封面圖是站在最中央,他是九艘一族族長的兒子,也是改變女主角──陽菜命運的人,不管左看右看還是上下看,拓哉看來就是官配!

以下有大雷!!

拓哉路線的劇情,其實就是非常理所當然的順暢。小時候兩人分離前的割血儀式,讓陽菜成了九艘一族,也註定了兩人之後的再見;而拓哉因為懷抱著對陽菜愛慕和愧疚,霸道(?)的決定要陪在陽菜身邊。雖然看起來好像是拓哉保護著陽菜,但因為有著拓哉的支持,讓陽菜在True End裡面很快速的接受了自己新的身分和力量,並且用那個力量保護了九艘之鄉,也順利的回到原來世界,堅強的過著「人類」的生活。

拓哉的角色就是一個看起來很難親近又冷淡,但其實個性很可愛的大男孩,總覺得,真的超像大型犬,個人覺得特別像哈士奇!配音的子安把笨拙、不擅於言詞但又想要保護人的大男孩表現得淋漓盡致,鬧彆扭的聲音非常有趣,果然是子安!

拓哉的路線,讓陽菜可怕的命運改變,變成了幸福的契機,也清楚的交代了陽菜和九艘之間的事實。總結來說,拓哉的路線就是走純愛路線,雖然拓哉說他很討厭純愛電影,但他和陽菜上演的不就是純純之愛嗎?

雖然拓哉的個性很可愛,有時候總是讓我忍不住會心一笑,又或者因為劇情而小小感動,但整體來說,我覺得拓哉路線不夠深入,明明是可以大肆發揮的角色啊......玩完拓哉的True End和Good End後,我一直覺得編劇虧待了拓哉這個角色。

不過換個角度想,這或許是讓我繼續玩下去的動力?畢竟我上次玩乙女戀愛革命,就是因為官配太完美而完不下去其他人的路線啊......(雖然最後還是繼續玩了好幾個)

雖然如此,拓哉路線還是有很多地方讓我很感動,包括是監視那一段劇情,拓哉為了安慰陽菜,但又不曉得她喜歡喝什麼飲料,就乾脆把販賣機裡面所有的飲料都買來讓她選,看得我心暖暖的,真是太可愛了!而監視後的那段拓哉的獨白,也是深得我心!在True End的後日談中,拓哉完全就像隻被陽菜訓練過的家犬,終於好好的說出自己的真心話,也是我滿喜歡的一段劇情。

下一個對象預定是朋友大力推薦的愁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oo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