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和A一起逛了一個下午的街,最後一站又是書局,只是我們昨天去的書局不是誠品,新年的最後一個假日去誠品人擠人實在太不明智了,於是我昨天就帶A去政大書城。

沒想到那麼剛好,政大書城現在有一區書正在做特價,一本五折、兩本四折、三本三折,非常的划算。我走過那區,馬上就看到愛麗絲夢遊仙境這本書,欣喜若狂的當場拿起來抱在手裡;五折後,這本書只要九十元,一整個很划算。

其實本來還想多抓個幾本陰陽師系列,夢枕模的陰陽師系列也有些零散的系列在特價書區,還有兩本陰陽師的精裝版(有插畫的版本),書皮有點點汙漬,不過其實並不影響整本書的完整性。但看著夢枕模的書,我猶豫了;就像A說的,這種書最可怕了,拿了一本就想再拿一本。

最後我還是只在特價書區拿了愛麗絲夢遊仙境,又另外在獨步的書區拿了富豪刑事。因為現在政大書城除了部分參考書以外,全面七五折,所以只花了少少錢就把他帶回家了。

獨步書區簡直就是充滿了誘惑,右邊是宮部美幸的樂園、左邊是東野圭吾的惡意,上面還有之前我就很想看的犬神家一族,每一本書看起來都很吸引我。推理書迷的A也在這邊抱了不少本書,包括我大力推薦的宮部美幸的無名毒。

愛麗絲夢遊仙境和富豪刑事,這兩本書有什麼關聯?應該是沒有啦,只是這兩本書都很有趣;前者是充滿了童趣,後者是充滿了黑色幽默。不管怎麼說,兩本書都是很適合放鬆心情的書。

最近比較偏好看一些輕鬆的書,或者是奇幻的類型,日式奇幻推理也是其中一個愛好,據說宮部的糊塗蟲和扮鬼臉,以及乙一作品都很不錯,或許等我看完手上的兩本書後,就會去搬來看吧!

結帳的時候,我和店員閒聊了一下,問了他75折的活動會持續到何時,她笑著說,目前預定是到二月底,不過如果反應良好,或許老闆會繼續堅持下去;他還說,老闆希望能用薄利多銷的方法,讓政大書城能維持下去。從他苦笑的表情,我看出不景氣對這社會的影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oo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