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小到大 ,從國小到高中,不知道寫過多少次關於自己的夢想的作文或者調查表,可有趣的是,自從上了大學,就不會有人問你你的夢想是什麼了。

整個法律系的學生,都有一樣的目標和夢想──考上司法官、律師、法研所,同質性還真高。

回頭想想,我從小到大好唯一真正有過的夢想,就是成為建築師或者是室內設計師,可以設計出讓人安心放鬆的空間。不過,當然我最後沒有達成這個夢想,尤其在大學後,就真的揮別了這個夢想了。

為什麼不再去爭取這個夢想?我想是因為我真的不夠瀟灑,沒有勇氣拋棄一切所學,從頭開始。

其實我也不是不喜歡法律,不喜歡現在所學的一切,現在所擁有的知識還有正在學習的知識,都讓我樂在其中,只是有時候還是會有那麼一點點的遺憾。

就像情遇巴塞隆納裡面,潘妮洛普飾演的角色說的一樣,得不到的愛情才是最美,得不到的夢想或許才是最純粹的夢想。

因為那個夢想永遠不會因為現實而變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oo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