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遙想當年,就是這首歌讓SID這個視覺系團體進入我的考慮接受名單中的。

雖然第一次聽到紫陽花很喜歡,但看到這首歌的MV的時候,十足讓我嚇到了!「原來是視覺系團啊......」,當時一整個有驚嚇的感覺,因為我其實並不太愛視覺系的團啦......

雖然有點害怕那個MV,但又忍不住喜歡上這首歌的旋律,所以SID就進入我的歌單保留名單中了,然後慢慢就定居了下來......

不過我一直到最近才認真去找這首歌的歌詞來看,然後終於了解,為什麼歌詞要多個"?"了,真是讓我感嘆,該不會幾年後這首歌就要成為我的主題曲了吧?!

不過, マオ 也真妙,到底怎麼有辦法寫出這麼多以女生視角出發的歌詞呢?

以下中文歌詞是在網路上隨意找來的,不太清楚原來翻譯者是誰,真是抱歉......

--------------------------------------------------------------------------------------------
Sweet?
詞:マオ 曲:御恵明希


好高騖遠的類型 緊抓著傳統習俗 行事曆那整齊的 空白週末
愛作夢的睫毛 曾幾何時也變得彎腰駝背
8:00~17:00 不知不覺

脫下筋疲力盡的 高跟鞋的她
興高采烈的說著 甜蜜蜜的生活 也不是不羨慕
在打開盒蓋前 猜測的次數變多了
在1K的房間喃喃自語 這就是我的容身之處嗎?

只有三小時的睡眠 說實話已經厭倦 學歷中等的他的邀約令人猶豫不決 
穿著書套的 「理想的婚禮Q&A」
太心急會壞事 快點警告我

也算是優點的缺點 刻意忽視掉損失
上京後毫無改變的狀況 一點也不簡單 也不是沒有可躲避的地方
總是前功盡棄 請分給我一點力量
已經沒時間 慢慢深呼吸

浮現在獨自一人的浴室裡 另一個你 「何不休息一下呢?」

脫下筋疲力盡的 高跟鞋的她
興高采烈的說著 甜蜜蜜的生活 也不是不羨慕
總是前功盡棄 請分給我一點力量
如果深呼吸的話

拖著沉重腳步穿越 一如往常的札口
被追趕忙碌的早晨 其實也不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oo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