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晚上,姐姐主動提起要去看耳機的事情,機不可失,終於有人可以陪我去看耳機,我和姐姐兩人馬上騎車前往離我家很近的首都去看耳機囉!

進去店裡面的時候已經九點半了,店裡還有兩個男生,老闆很客氣的請我們稍等一下,我和姐姐就開始看起架上的耳道和耳塞式的耳機。

看到架上DENON的C252還有AKG的319都還有貨,我安心的鬆了一口氣,更讓我鬆了一口氣的是,讓我猶豫很久的DENON C351沒在架上看到,我就決定,如果要買DENON的話,就不買c351了!!

姐姐因為比較重視外觀,所以我就跟他推薦了鐵三角,一款是chichi用的粉嫩耳機,另一個則是CKM50。前者我有聽過,就是中規中矩的耳機,後者則是滿多人說還不錯的款式。

晃了一會,老闆終於有空,我請老闆幫我推薦一千元以下的耳塞和耳道式耳機。老闆問我平常都聽什麼音樂,我就回答,什麼都聽,不過主要還是聽rock比較多。

老闆二話不多說,指著架上的DENON C252說,那他推薦這款。

當場我的腦中出現了BINGO!!的聲音。

不過老闆說,這款的缺點就是有點霧,不過聽rock還堪用。

聽到有點霧這三個關鍵字,讓我整個有點害怕,我會對我現在這款耳機如此不滿意,就是因為它的聲音好霧,糊成一團了。於是我請老闆拿給我試聽看看。

接上自己的i pod,試聽了兩首曲子,分別是彩虹的Route 666和Black cherry的Black cherry。

確實低頻很紮實,bass和鼓都很清晰的表現出來,但相對的,人聲的部份就比較退、遠,音場也感覺比較窄一點。不過整體來說,還是很清晰,而且正如老闆說的,拿來聽rock真的算滿夠用的了,但如果是拿來聽大編制的管絃樂曲,可能就會有點失望吧~(不要推坑我叫我去買另支聽古典樂的耳機!!)

後來就帶了DENON的C252回家了,姐姐則是帶了鐵三角的CKM50。他說這是他第一次用這麼貴的耳機,哈哈。

回家之後,為了跟姐姐解說耳機可以對音樂產生多大的影響,所以就拿了曹成謨的風之歌和Big Bang的紅霞給姐姐聽(迎合korea人的口味,所以也要挑韓文歌)。小鐵把人聲和弦樂的部份處理得清麗、而且人聲聽起來果然很特別;DENON則是可以讓低頻聽起來很有力,BASS LINE也聽得超清楚,各有長處。

總之,短期內我要先把耳機板從我的最愛中刪除了,否則難保我等下會不會請hk幫我從日本帶DENON的C551,因為日本的DENON比起台灣便宜不少耶......又或者請他幫我帶隻耳罩式的......又或者幫我買L'arc的初回版DVD(這個完全偏題了...)

P.S首都很好逛,鐵三角的ATH-W1000真的很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oo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