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熱愛足球,成為皇馬球員是我曾擁有過的最大的夢想。
我是一個球員,我想繼續自己的球員生涯,因為我的身體狀況允許我繼續。
今天我比以往更渴望瞭解球場上的每一次突破、過人、射門和那種踢球的感覺,
我努力做到最好,我的腦海裏從來沒有想過要放棄或者投降,
因為對我來說這就是皇家馬德里應該有的堅持。

這裏是我的家,在這裏我有過很多美好的回憶。今天我將開始生命中新的階段,距離我
第一次穿上皇家馬德里球衣已經過去了很多年,現在我再一次對俱樂部作出承諾。

未來當俱樂部需要我的時候,無論需要我做什麼,我一定會幫助她。

發自內心地感謝你們。

Hala Madrid!

<以上節錄自Raul聲明全文>
來源: AS http://0rz.tw/Y9K0d
翻譯: 上官奕 (皇馬球迷俱樂部論壇) www.rmfans.cn
------------------------------------------------------------------

雖然早就已經開始做好心理建設,也在今年六七月時開始不斷的為自己做心理準備,但真的面臨這一天的來臨還是很難過。

7.26這一天,Raul正式召開記者會,宣布正式離開皇家馬德里。

多年前在世界杯比賽上看到西班牙的比賽,場上就有他,之後因緣際會看了一場西甲比賽,就這麼愛上了Raul、西班牙和皇馬。

翻起以前各版提起他的文章,不算少啊......

不曉得該如何述說現在的心情,只好把以前的文章挖出來......
----------------------------------------------------------------------------
2006.6.30

從一個18歲的小朋友 離開解散的馬競青年隊
被皇馬以高價買進球隊 成為當時年薪最高的球員
Raul的黃金十年開始
一個球員最黃金的10年
看著報紙從 西班牙金童 稱呼到 西班牙老將
從進球王到腳傷鬱鬱寡歡
下一次
也許你跑不動了,又或是兩年後是最後一次代表國家隊

但是在 西班牙以及皇馬球迷眼中(至少我 其實或許大部分人)

你是永遠永遠的
背號7的 西班牙金童
--------------------------------------------------------------------------------
2007.6.18

Beckham說過 "Raul是球隊的力量之塔"
Guti和Iker兩人都極力支持Raul
球員和球迷如此愛戴他 不是沒有原因的

Hala Marid!!
Hala Raul!!

低潮四年 再次回到冠軍
也希望Raul能再次回到他的狀態
重拾信心
-------------------------------------------------------------------------------
2009.3.6

其實Raul最讓人讚嘆的
應該是他球場上的敏銳度 穩定性和態度
最後一個可能是他擔任支柱最重要的原因
-------------------------------------------------------------------------------

沒想到Raul會這樣影響我,讓我從高中時代願意認真在十一點前把書念完,然後半夜爬起來偷看足球;大學時代每個月幾乎爆肝兩三次,用網路連CCTV看西甲比賽;讓我從高中一路支持皇馬和西班牙到今天。

而那個人遠在西班牙,而且我從來沒見過他。

但即便沒見過他,也能從無數多的新聞、採訪和影片中認識他,了解他不只是一名在場上認真努力且有天分的球員外,在場外很誠懇、優雅的球員;曖曖內含光,我一直覺得是用來形容他最適切的中文成語。

尤其現在足球圈跟演藝圈幾乎快沒兩樣,這樣的氣質還有風範,我想是越來越難看到了。

千言萬語還是一句話:「Raul Te amor」(感謝艾八教學,現學現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oo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