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拉格戀人,是韓劇戀人系列第二部(第一部是巴黎戀人,最後一部是戀人),雖然台灣早就已經播過,但之前卻提不起興趣去看。

經過姊姊朋友的介紹,我和姊姊這個禮拜開始看布拉格戀人,沒想到看了之後一整個欲罷不能,非常好看啊!!

這部片子主要在講女主角在熙是一名外交官,此外她還是總統的女兒,他在布拉格擔任外交官即將任滿回韓國,就在任滿前這段時間,她認識了前來尋找前女友的尚賢。在幫助尚賢尋找前女友的途中,在熙突然發現,她租屋處的下個房客正是他們在尋找的人。一團混亂之中,五年前離開在熙的前男友永宇又在次回到了布拉格,並且在許願牆前完成了在熙五年前許下的心願...

整部片子大概圍繞的重點有幾個,一個就是愛情的移轉,另一個是身分和信任的問題。這兩個其實是韓劇常喜歡討論的重點,但是布拉格戀人把這兩個問題處理得相當的精緻,少了不理性的拉扯和灰姑娘式的身分差距,讓這部片變得更有質感。

我很喜歡在熙,不管是她的聰明,她的勇敢,都讓人很難不喜歡她。尤其看到她不顧上個愛情帶來的傷害,努力的去接近、追求尚賢,並且明白的表達自己的感情,真的讓我很感動。

尚賢這個角色,雖然一開始感覺在女主角還有女配角之前猶豫,對於女配角的感情總還是放不下,但或許是編劇把劇本寫得很好吧,總讓人不討厭他。或許是因為尚賢這個角色本來就重感情,因此對於陷入困難的女配角無法視而不見、置之不理,所以才會有一種總是在兩人之間猶疑的感覺;但追究起來,在熙之所以受尚賢吸引,不正是他這個特質嗎?

或許是因為這樣,所以在熙才沒有放棄過吧...

目前這部片只看到一半,不過裡面有很多台詞都讓我很喜歡,包括女主角很喜歡的詩句以及他寫給永宇的一段話:

「對我來說,你是雨後燦爛的彩虹,雖然無法每天都看到,常常想念......看見的話,就會感到幸福,所以永宇呀,以後看見我......笑臉相對吧。」

推薦大家看這部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oo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