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打算認真考TOEIC,所以買了一本練習題庫來寫。

寫了之後,大受挫折;我知道我的文法變得很爛,但從來沒想過是如此的不堪,第一次練習裡面,20題題目錯了12題、第二次錯了10題,不死心,又寫了一回文法,錯了13題。當場快飆淚了,心頭滿是說不出來的無奈和挫折感。

於是我拋開了英文兩天。

但在某一天唸法律科目的時候,突然想起,我要的並不是平常練習全對,而是要在考試的那天能夠全對才對啊!為什麼我會如此要求平常練習呢?我不就是因為知道自己上次考得不夠好,所以才買書來練習的嗎?

突然間,一切豁然開朗。

平常練習錯了沒關係,只要訂正錯誤、不要再犯就好了咩!這種事情不是以前高中時候就從數學身上學到了嗎?怎麼我會忘了這麼重要的事情呢?

我想,是自尊和自負讓我遺忘的。媽媽說得對,我真的太傲了,連這種事情都如此的死要面子,真的很糟糕啊......

不管如何,這是一個轉機,希望我可以保持這樣的心態繼續學習。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oo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