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夏季日劇剛開始宣傳時,感覺檔檔強檔、部部精采,但看了一兩集之後,一整個讓人掃興到不行。今年暑假總共看了Life、小螢的春天、間接戀人還有花樣少男少女,全部只有Life從頭看到尾。

其實還沒上檔前,我的喜好排名是:小螢的春天=間接戀人>花樣少男少女>Life。Life當時本來很不想看的,是因為在VIVI日版雜誌上看到讀者猛推,我才決定開始追戲,沒想到一看就上癮了,劇情流暢有張立,就連改編的劇情也都滿符合原著漫畫,再加上這種題材真的是人人都有真實的經驗,讓我看得更是起勁,每個禮拜準時追戲。

間接戀人,缺點就是主線不夠清楚;雖然說故事是繞著兩個女主角流動,但是故事的張力還有緊湊程度太低,而且出現了太多沒有很多用處的配角,造成故事的分散、不完整,讓我到後期就看不下去了。不過這部片子最大的優點,就是她的台詞;常常在台詞之中可以散見一些感動和溫暖,而其中所談到的人生觀也是讓人心有戚戚焉。整體來說,間接戀人算是小品日劇吧!

花樣少男少女好像不是我這年紀該看的日劇了......,哈!缺點就是,怎麼劇情和我以前看的原著完全不一樣啊?還有,不管是日本還是台灣的選角,好像永遠都沒辦法符合我的口味,尤其是難波學長,怎麼會找了個矮個呢?另外,劇中太多男配角,多到我有時候都搞不清楚誰是誰了。總之,這部片子就是著重在帥哥,除此之外沒了,純粹想看帥哥的可以看這部──雖然我覺得帥的只有一個...

小螢的春天是ptt日劇版上面大受好評的片,但我卻看了三集就看不下去。我猜,原因是一是我不喜歡小螢那個小色,原因之二是前三集讓我感覺起來男主角好像是誠,但搞了半天聽說最後男主角其實是藤木直人飾演的部長,真是撲朔迷離。最後的原因是大家推薦的笑點我通常都笑不太出來,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

總之夏季日劇檔讓我很失望,雖然讓我因此省了不少時間,但我還是希望秋季的日劇能表現好一點,多給我點娛樂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oo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