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月初時,在星巴克打工的好友D就曾告訴我這個抹茶愛好者,九月底十月初時會推出抹茶那提,因此一直期待著這個產品上市。前天在Starbucks的網站上看到抹茶那堤推出的消息,因此就決定隔天要去買來試試。 

不過在星巴克門口找停車位時,我發生了一點慘事──我的左小腿被機車排氣管燙到,當場紅腫、水泡甚至破了。好在星八克旁邊的seven裡面有賣燙傷急救包,趕緊買了一盒,跛著腳走進星巴克化妝室內處理傷口。不過本來打算外帶的計畫又改成了內用,也成了我這輩子第二次在星巴克內讀書的經驗。

等處理好傷口後,我跛著腳來到櫃檯前點餐。當我說要喝抹茶那堤時,櫃檯的小姐倒了一小杯客制的抹茶那堤加咖啡給我喝,喝完後大為驚艷,也因此點了一杯熱的抹茶那堤加咖啡;大杯熱抹茶那堤加咖啡總共是135元。在結帳時,小姐還給了我一張星期六日可以買一送一的卷,十分划算,但我不曉得是否只有點抹茶那堤才有送這張卷。

等待飲料的時候,也看到了一個公告──自10月8日起,所有奶類的飲料全面漲價5元。沒想到連星巴克都漲價,我猜下一個漲價的商家大概就是鼎泰豐了!


熱抹茶那堤加咖啡

加上咖啡之後,抹茶的茶味比較沒那麼重,還多了一點咖啡又苦又香的味道。抹茶和奶泡合起來的感覺很順滑,讓人忍不住瞇起眼來享受它。真要說什麼缺點,就是喝到最後杯子旁邊會呈現「青苔」狀,看起來又怪異又有趣,難怪D都戲稱抹茶系列的飲料為青苔飲料。

星巴克用的抹茶據說是從日本進口,本身已經具有甜味,所以我覺得如果點抹茶類飲料的話,可以不用加糖漿,否則會太甜,搶走了抹茶微苦的香味。

一邊唸著書、一邊忍受著左小腿傳來陣陣刺痛感,再加上喝著抹茶飲料,這種感覺還真有日本深山修行的感覺。

後來,服務人員還送了所有內用客人各一小杯冰抹茶那堤試喝、奶油酥餅的試吃和抹茶系列的書籤。抹茶那堤本身奶味比較重一點,雖然不加糖,但本身已經略甜,這點有點可惜,我還是比較喜歡苦一點的抹茶;不過不加咖啡喝起來果真如那位服務人員說的一樣,比較可以喝出抹茶本身的香味。總之,加不加咖啡,是各有千秋;而我個人還是偏好加上一個shot的咖啡這樣的喝法。


桌上非常凌亂...請勿見怪

另外,我個人覺得,和MOS的抹茶拿鐵相比之下,星巴克的抹茶那堤味道比較淡,也比較沒有茶的苦味和特有的鐵味,因此應該比較容易受到大眾的歡迎。但是,重度喜歡抹茶的苦和香的人,或許就會覺得Starbucks的抹茶那堤味道太淡──就像我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oo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