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和Betty約了第一堂talking的課程,地點在火車站附近的85度C。因為這堂課,我今天一直都很緊張,天曉得我有多久沒講英文了,腦袋和嘴巴都生鏽了,一想到要上課就頭皮發麻。課程一開始我甚至緊張到連自我介紹都不知道在講啥,真的非常緊張。

Betty的英文真的講得很棒、很道地,而且結構清楚、完整,可以運用的辭彙也很多,完全就是個native speaker,真是讓我羨慕。Betty問我為什麼會想要上這堂課,我說因為我覺得自己不夠好,台北有很多很多學生英文講得很好,甚至國外有更多英文講得更好的學生,如果自己沒有能力根本就沒辦法和他們平起平坐。聽了這個問題之後,她問我什麼是我認知中的「英文很好」?

其實Betty問之前我真的沒仔細想過這個問題,我想我口中所謂的英文很好,大概就是講話條理清晰、表達流暢以及口音道地吧?這也是我一直想達到的目標,當然現在連一個都做不太好。

第一堂課,Betty先就我的口音還有連音的技巧做了簡單的修正──所謂簡單就是我還有一堆發音的問題要解決。之後就針對ESL上一段對話實際演練,並且做個人意見評論、統整等等。

今天學到很多,口音、連音、講話條理性還有很多的建議,我會好好加油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oo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