唸了很多東西,卻不知道如何運用,這就是我的寫照。所以,我永遠只對選擇題很有辦法,申論題還有問答題就是我的大罩門。

就拿speaking課來說:寫還有講的時候,都會發現能用的詞句字彙怎麼會這麼少;但當我聽了Betty說,就會發現他講的每個單字、詞句其實我都讀過也都懂,但卻沒有用出來,這是為什麼?

我猜大概是缺少活用吧!

btw,剛收到第一篇作業的批改,又再次應証了我的問題:文不對題、重複使用同樣的辭彙和片語......

剛在顏的網誌上看到,他說他去實習的指導法官說,現在的小孩都是看得多、想得少,我想我的問題點大概也是這邊吧!只拼命把東西塞進去,沒時間去思考、咀嚼這些知識的內容,也因為如此,所以沒辦法活用吧!

在大學的時候,我一直很羨慕河馬,覺得他很厲害,主要的原因也是因為他總是有辦法提出很強的原因理由去支持他的立論,那種邏輯和思考能力,都不是我能做到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oo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