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去看完回來,以商業片的角度來看,還算不錯,不過若真的想說是好片,又讓人有點為難。

整體來說,我覺得整部片有點使不上力,描寫得太過於平順。撇開其中和歷史不符的部份不提(畢竟是小說),對於很多地方的著墨過淺,所以整部片子看起來一點都不心機了。

看完只會讓人覺得,亨利八世是個精蟲衝腦的男人,安是個只想靠肚皮過日子的女人,瑪莉是個很無辜的妹妹,凱瑟琳皇后是個沒啥背景又老的女人。如果整部片的重點想放在政治權謀上,那麼對於亨利八世與羅馬教廷的決裂、安的干政、凱瑟琳皇后的身世背景,以及亨利八世他的婚姻背後到底藏了什麼政治的權謀,應該要有更深一點的描寫。

整部片看下來,我只感受到這對姐妹身為家族女性的無奈和感慨,像牲畜一樣為了家族榮華富貴而被出賣。心機?我看起來到還好,就是一點點小小的女人手段,清朝宮廷戲看多了的人應該不會覺得有啥了不起吧,哈!

不過,其實如果純粹拿來當商業片看看,也不錯。畢竟片中有兩大美女以及帥哥,片景又都相當的美麗,衣服更不用說了(我喜歡都鐸王朝時代的服裝),一切都滿賞心悅目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oo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