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中秋節,窗外的風暫時停了,不過颱風帶來的雨依舊落個不停,天氣微涼。其實想寫這篇網誌想很久了,但不知道為何,我的新注音前幾天掛點,打不出中文,所以就一直拖到今天。

水清木華,清華校園確實還滿美的,雖然和中正一樣都很貼近大自然(笑),但卻又是不同的風格,清華多了點人文的氣系,或許很適合文青,雖然我不是。

可惜的是,我還沒註冊就已經對這個學校稍微心涼,原因就出在那個新宿舍,天花板低到會讓人在床上撞到天花板的宿舍。遊走過很多學校宿舍的我,可還沒見過這種設計,或許以後這可以變成清華的一個特色!

宿舍離交大很近,Y說我以後可以去交大運動,想想或許很適合,畢竟晚上的交大是比清華安全得多,照明比較足夠啊!

我的系館在台積館,那天為了要去打工,一大早從宿舍花了半小時爬山才終於到達台積館。台積館前面有一大片的草皮斜坡,再加上建築物的顏色,有讓我回到中正的錯覺,只不過中正的建築物旁邊可沒有好兄弟們的家。

至於新竹的東西有多難吃?小吃部確實有點像小ㄆㄨㄣ部、有時候會吃到地雷(45塊的陽春麵只有麵、兩三根白菜和透明的湯),不過還不至於死在這裡,所以我也還算滿意了。那天和Y還有L出去吃飯,她們跟我說了不少好吃又便宜的店,不過都不在清大這附近,看來這裡也是個很需要機車的城市。

不過,全台灣除了台北外,哪裡不是很需要機車?

其實我還在摸索,這是一個新的環境,也是一個新的經歷,連選課我都還在考慮到底要修多少。我還沒想好到底想在研究所後做些什麼,現在唯一能做的,或許就是認真努力的過好每一秒、每一刻。

希望自己在這裡的生活,不要忘了這個初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oo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