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和大學同學下午趕上阿里山,目的就是要看櫻花。在中正念了四年的書、去了四次阿里山,對於又要上阿里山本來有些意興闌珊,但就像浥萱說的;「有櫻花、有朋友」,這一趟旅程真的很棒。



 

阿里山賓館大合照



說起阿里山的櫻花,其實我大一的時候也和幾個朋友去看過,不過當時時間沒挑好,去的時候只有幾簇櫻花綻放,實在是有些掃興。好在,這次看見了如雪般的櫻花。



星期四的下午趁著訴願法停課,13個好朋友一起朝著阿里山出發。想起大一的時候,都是騎摩托車上山,現在年紀大了實在是經不起那樣的折騰,所以改成開車上山。不過開車的人真的很辛苦,非常謝謝獅王和關公兩位司機,尤其是開車載我的關公,你的技術真的很好,山路開得跟平地一樣的平穩,真的非常謝謝。

 

第一站先到奮起湖吃晚餐,順便下車走走逛逛。晚上的奮起湖人很少,賣火車餅的老闆人很好,除了和我們閒聊外,還給我們街仔尾賣草仔貴婆婆的電話,讓我們可以直接定到好吃的小點心。 到了阿里山,時間九點半、溫度10度,還好,其實不算冷。櫻花季時間,旅館全體漲價,而且非常難定到房間,我們很幸運可以定到房間,雖然說隔音不佳、外表不漂亮,但是棉被很暖、枕頭也很軟,讓我睡得很沉。



民宿裡,我和小扈還有連子三個人窩在被窩哩,聊著一些女孩的心事、八卦,偶爾也看下電視,非常悠哉的夜晚。  



隔壁的民宿,蓋得很漂亮。




今天早上,司機先生開車載我們上阿里山賓館,才剛抵達,就看見開得恣意、燦爛的櫻花,白色的花瓣滿滿附在咖啡色的枝頭上,遠看真像白雪;隨著風吹動緩緩落下的花瓣,有一種淒涼的美感。那一瞬間,可以理解為什麼日本人愛櫻成癡,為什麼喜歡在櫻花樹下喝酒、野餐,為什麼把櫻花開花季看得如此的重要,重要到氣象局預估錯誤時間都要出來道歉。

 

表情很怪...



說真的,這麼恣意盛開的櫻花我還是第一次見到,果真有不虛此行的感覺。雖然櫻花季時間,阿里山的民宿飯店難訂道位置又很貴,但看到這樣的美景,真的什麼都不在乎了。

 

真的很像在日本,平常醜陋的高壓電塔在櫻花的襯托下,也變成了一種藝術



最棒的是,還在沼平車站看見了蒸汽火車開過了兩旁滿是盛開櫻花的彎道,現場大概有五十台相機,同時以現代技術記錄下那個動人的畫面。我雖然沒有帶相機,但那畫面會一直留在我的腦海中,不會散去。



從沼平車站沿著神木區走下,我們決定到神木車站搭乘新開張的「檜木車廂」火車;這個檜木車廂是最近開始營運,車身是用檜木做成的,可以聞得到濃濃的檜木香,車頭有時是31號的蒸汽火車頭,但有時則是普通的車頭。我們搭上的是普通的車頭,雖然有點小失望,不過小菊花說坐在車上根本看不到車頭,聽他這麼說就感覺釋懷不少。神木車站,顧名思義就位在已經倒塌的那棵神木旁邊;倒塌的神木已經看不出當年的雄偉,但讓他迴歸自然才識正確的自然法則,至於以前雄偉的景象,就留給記憶吧。 



 

木車站旁邊的鐵軌,X型的交會點



 

倒塌的神木,上一次和他合照是我六歲時,當時穿著日本浴衣站在他的面前......



火車從神木車站出發,一路上美景不斷,也經過當年阿里山小火車翻覆失事的地點,那個地點現在立了一座紀念碑,紀念碑前有鮮花擺放著,或許是國家公園的工作人員擺放的吧......





神木車站的售票口以及票根



謝謝你們,我親愛的朋友們──玉米、阿呆、蘋果、志偉、小扈、小菊花、連子、冠中、歹神、獅王、關公還有浥宣;畢業前能和你們一起到阿里山看見這些美景,我真的很開心。雖然文筆很不好,謹用認真的態度寫下這篇網誌,這些回憶永遠都會在我心中,不會散去。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oo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