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算一算,我參加過的大型考試在這幾年已經突破10次了,為了慶祝(?)這個可喜可賀的突破,就來回想一下我在考場碰過哪些類型的考生好了。

最常見的第一種,就是捧著法典猛啃的人。其實法律系學生參加考試啃法典一點都不稀奇,稀奇的是他手上那本法典,因為經過幾番使用、修法的補正以及各類筆記的黏貼,已經是市面上販售的法典的兩倍厚,更別提那本法典已經呈現出「韋編三絕」的情形。碰上這種考生,心中只能以崇拜來形容對他的感受了。

另一種考生,則喜歡在下課時間找到自己的朋友,開始討論上堂課考題的解法。我最害怕座位附近有這種人,因為人就是有點犯賤,明明知道別人的答案不一定正確、明明知道聽了會影響心情,還是會忍不住豎起耳朵偷聽別人的討論,最後的結果就是我那堂中間休息時間一個字也沒看進腦袋裡......

有些考生會把妝化得美美的、衣服穿得美美的,把來考試當成來逛街;今年我去考某中部法研所時就碰上了一位。那所法研所從早上9點開始考試,一早踏進考場就看見一位如此精心打扮過的女孩出現在我面前,真是讓我這個穿著T恤加牛仔褲的邋塌人感覺萬分慚愧與佩服。這位女孩對自己的外表要求這麼嚴格,連參加考試都務求完美,這樣一絲不苟的性格一定很適合當法律人!!

有些考生非常的有個性,也不管下堂考試要考些什麼,一下課就開始趴下狂睡。碰上這種考生只會讓我感覺更緊張,他們的實力實在是深不可測,這位老兄大概是前天啃書啃到凌晨,或者是他正在接受周公的面授課程?

那我是哪種考生?我就是下課不認真唸書,帶著耳機聽音樂邊偷觀察人,看見熟人會忍不住上前去哈啦幾句的砲灰考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oo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