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剛面試結束,面試情形是輕鬆卻又夾雜著肅殺(?)和緊張的氣氛;比較好笑的是,考試完之後大概因為我太餓了(昨天整整一天只吃了一餐),榮哥問我教授們問啥問題,我一時竟然整個想不起來,明明才剛面試結束。不過後來回高雄的路上,又慢慢想起來了。

回溯到昨天六點多的面試情形:
教室裡面總共有三位教授,兩男一女,除了正中央的教授我知道是彭教授以外,其他都不認得。

1.進教室,把評分單給了教授,教授開玩笑的說我可以講到七點沒關係(當時大概是6點15分)。

2.開始報告專題
-->好險我講得還滿順的,之前一直拼命練習果然有差。

3.報告結束,彭教授說所上有這方面非常專精的教授,可惜現在都不在現場(其他兩位教授跟著笑了),要我放心。
-->我情願問我報告的問題,我比較害怕天馬行空的問自傳問題。

4.CC的排列組合總共有幾種?
-->這我有準備到,順便多提了一下互斥的情形。

5.自傳上面寫到社會法寫過身心障礙者受教權的報告,對於這方面有什麼心得和看法?
-->這題雖然不是突襲問題(因為我自傳上有寫),但真的有點嚇到我了。後來就使出了亂掰功力,把它掰、掰、掰、掰光光。

6.自傳上寫到你的鋼琴通過六級檢定,那你有打算要繼續考五級檢定嗎?
-->耶......是因為不知道問我啥問題了,所以才問這個嗎?

7.為什麼要考科法所?
-->我自有一套說法,不過從教授的面部表情看來,似乎有的教授不太認同。

8.還有考其他學校嗎?
-->誠實為上策,所以我說有。

9.你現在在準備國考嗎?
-->依舊很誠實的說對。

10.雖然你的英文檢定考試都考得不錯,但好像所上筆試的英文成績還是不大令人滿意喔?
-->聽到這個問題我臉都綠了一半,有點尷尬的說我自己其實也不太滿意。

11.有沒有什麼問題要問我們的?
-->沒有,我本來唯一想問的問題已經得到解決,就是為什麼兩年我都是最後一個面試的...。當然後來覺得我這麼回答很不妥,Y也這麼說,不過因為我沒準備這個問題,被問到的時候一整個腦中空白;這點很不可取,下次如果又碰到要面試的情形,一定要好好準備一下!

然後面試就結束了,教授們人都很好,只是畢竟還是面試,肅殺的氣息還是有一點啦!非常感謝Y大小姐練習完開車馬上衝到清大陪我去面試,昨天最辛苦的人是她了,真的非常非常謝謝你,祝你期末報告順利完工,可以早早開始準備去芬蘭的行李^^~
--------------------------------------------------------------------------
以下說點好玩的事情:

1.交大第二招待所真的很不錯,單人800、雙人1000元,房間裡面有一張雙人床、電視、網路、衛浴、冰箱和冷氣等等,一應俱全,而且樓下就有摩斯和全家,滿方便的。

2.去面試的這兩天,大概是我這輩子吃摩斯吃得最密集的時候了。星期天午餐是摩斯、下午又去交大摩斯買了一瓶抹茶拿鐵、隔天早餐是摩斯,最後是下午又去摩斯等Y,喝了一杯柚子茶。

3.昨天在清大對面的星巴克,還遇上了面試在我前一號的女生,一整個非常的巧。而且星巴克裡面超多穿套裝的考生,那個畫面滿有趣的。

4.去新竹的高鐵車上,還碰上了一位榮民伯伯和兩個年輕女生吵架的事情。好像是伯伯要從走道過去,但那兩個站在走道的女生因為聽不懂那位伯伯在說什麼,所以沒有讓開;伯伯一氣之下直接從兩人中間擠過去,其中一個女生不是很滿意的嘟囊「神經病」,那位伯伯就更火大,於是兩邊開始開罵。兩邊人從大概台中過後沒多久就開始吵,一路吵到新竹還沒結束,到最後警察都來勸架了,一整個很誇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oo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