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平凡與不平凡,這篇網誌的標題很像大學學測會出現的題目吧?

看了Y的網誌,提到他在幫所上面試整理應試者的備審資料,不少面試者看來都大有來頭、功高震主。嗯,我一直知道這個所裡面全是精英,這也是為什麼我會想考進這個所的原因之一吧...

我一直都不是別人口中所謂的精英,只是一個普通人。或許是因為我讀書的過程中有些特別,總是受到分班的影響,我在班上絕對不是突出的那群,只是很普通、很普通的一個女生;師長對我的誇獎也都是很平面的,被誇獎的特徵幾乎是隨手一抓就有好幾打人也有之。

雖然當平凡人很快樂,但還是很崇拜那些精英,想變成他們中的一人──我猜這就是我的complex吧?

大家都跟我說,要有自信,但我知道,自信這種事情不是那麼容易建立的;我所擁有的自信,其實或許是來自於自卑的反射也不一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oo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