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已經好一陣子沒去達文郡吃飯,趁著這禮拜休假特別多,我和A小姐相約來個快樂的約會,晚餐當然就選擇我們兩個想念已久的達文郡囉!! 晚上的達文郡亮起了小小的招牌,在巷弄中變得比較顯眼。或許是達文郡的風格吸引,隔壁有一間裝潢看來很不錯的咖啡廳也即將開張,希望這間咖啡廳也能有好的表現。


七點門口已經停滿了車


達文郡以及隔壁咖啡店的招牌

雖然手上翻著服務人員送上的menu,但我已經拿定了主意──燉飯。達文郡的燉飯是我吃過最不像稀飯或者是像日本雜燴飯的燉飯,帶有嚼勁的長米以及中間略硬的米心,都很討我的喜歡。手中的menu很可惜的只有一種燉飯,點的時候服務小姐還很貼心的提醒我米心的事情,可見還是有許多人無法接受吧!A小姐點了蘋果燉章魚肉醬義大利麵,是以蘋果泥還有章魚小丁混上肉醬作成的尖管義大利麵,非常特別又有創意的一道菜,在外面從來沒見過。

此外,我和A小姐經過一番討論後,決定今天要不同於以往,不點達文郡起司炸肉餅,改點達文郡炸肉餅。可別看少了起司這點就以為這改變沒什麼,事實證明兩者真的有差呢!吃過炸肉餅之後,我決定以後到達文郡都要點炸肉餅,因為炸肉餅的內餡香味比較濃,加了起司則有點搶了餡的味道──雖然起司牽絲的樣子真的非常吸引人...


就是它,幾乎每桌客人都有點的達文郡炸肉餅


非常的美味

今天我和A小姐分別都加了100元,升級為套餐──濃湯、麵包以及飲料。今天的濃湯是蔬菜巧達濃湯,麵包我們兩人都點了蝦醬麵包,這兩樣因為太常吃了,所以不特別敘述。

接下來就是主餐。A小姐的主餐味道很清爽,可以吃出章魚小丁的嚼勁還有蘋果甜甜的味道,特別是今天的義大利麵嚼勁剛好,非常好吃。主廚會想到要把蘋果、章魚以及肉醬放在一起,真的是很特別的創意。



過了一會兒,我的燉飯也上桌了!今天點的是奶油海鮮鬱金香燉飯,之前沒吃過達文郡的奶油燉飯,只吃過南瓜燉飯,不過當時對南瓜燉飯留下了超好的印象,所以今天吃飯前就已經決定好要點燉飯了。燉飯奶油香味很濃,但吃了不會膩;米飯外表看起來雖然很濕潤,但卻粒粒分明;飯吃起來順口,但咬下去的時候可以吃到裡面略硬的米心。總之,我非常喜歡今天的主菜。



餐後,送上我們兩人點的飲料──熱檸檬柚子茶,這個飲料還不錯。達文郡以前最讓我不滿意的地方就是他們的飲料選擇很少,現在多了不少,還有咖啡;不過因為我隔天還得恢復正常作息,乖乖唸書,所以不敢冒險晚上喝咖啡,或許下次試試吧!

用餐的時候,與A小姐提起,我與達文郡已經相識近八年了!最初是姐姐帶著還是高中生的我一起去吃,當時的蝦醬尖管義大利麵一舉擄獲我的心。這間小小的店開啟了我對義大利麵的喜愛,也讓我認定達文郡的義大利麵是高雄是最好吃的。我的很多朋友常常都聽我叨唸著達文郡美食,不少因此都獨自或跟我一起去用過餐,然後一起喜愛上這間小而美餐廳。八年下來,這間店累積了我許許多多美好的回憶:高中數學補考後的安慰、同學會、姊妹的聚會等等,很多回憶都在這邊發生。

感謝達文郡的存在,希望未來他還能一直推出好吃的餐點,吸引更多人一起分享我和許多人的喜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oo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